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51|回复: 0

科普丨手电筒如何读懂防护等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2-3-8 15:06
  • 签到天数: 13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12-2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随着手电筒的级别越来越高,用户对手电筒的防护等级也越来越关注,防尘防水是其中关注的重点。
    IPXX是国际用来认定灯具之防护等级的代号,IP等级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灯具防尘;第二个数字由表示灯具防水,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佳。
    手电筒如果是IPX-6级防水等级,在下雨的时候是可以使用的。因为IPX-6的标准表示: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01.png
    IPXX等级中关于防水实验的
    6)IPX 6
    方法名称:强烈喷水试验;
    试验设备:喷嘴的喷水口内径为 12。5 mm
    试验条件:使试验样品至喷水口相距为 2。5m ~ 3m ,水流量为 100 L/min ( 6000 L/h )
    试验时间:按被检样品外壳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为 1 min(不包括安装面积)最少 3 min
    02.png
    IPX防水等级标准(0-8级),国际工业防水等级标准IPX和日本工业防水标准的JIS等级是一致的,共分为0-8的9级。电子测量仪器的防水级别同时也反映了仪器防潮和防尘的能力,特别是对于户外活动中,兔不了处于高湿或多尘沙的恶劣环境中,仪器的密封和防水能力对于保证仪器的安全运转和寿命就至关重要。
    0级 无保护
    1级 防滴I型 可以消除垂直落下水滴的有害影响
    2级 防滴II型 对与垂直方向在15度以内落下的水滴有防护作用
    3级 防雨型 可以消除与垂直方向在60度的喷雾状水滴的有害影响
    4级 防溅型 可以消除从不同方向飞溅水滴的有害影响
    5级 防喷射型 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6级 防浸型 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7级 水中型 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8级 水中型 顶部距离水面1.5—30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03.png
    国际工业标准防水登记IP等级对防尘做了规定。
    IPxx 防尘防水等级
    防尘等级 (第一个X表示) 防水等级 (第二个X表示)
    0 :没有保护
    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
    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现在主流品牌强光手电筒的防水等级都达到了IPX -8级别的防水!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12:49 , Processed in 0.206766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