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56|回复: 1

响尾蛇一来,黑夜不存在:雷明兔响尾蛇手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11-29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总有人问我,手电就是照个亮嘛,你买那么多手电干啥?我笑而不语,因为我知道,他肯定没有见过如此强劲、震撼的黑夜照明效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直以来,超过6000流明的大光通量手电都被多颗灯珠所垄断,随着LED发光技术的不断进步,单颗灯珠也能带来破万的光通量,而且直接达到了16000流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手电就是Lumintop雷明兔最新推出的Rattlesnake响尾蛇,不但具有大光通,而且使用两颗21700电池,带来超长续航时间,同时也暗藏机关,是一件趁手的玩具。有多亮?怎么好玩?且听我一一道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超强新灯珠,黑夜不存在
    响尾蛇有一个厚实的大脑袋,内部使用了一颗昌达SFP55灯珠,这是一颗25核平面型LED灯珠,可以清晰看出灯珠表面5×5宫格分布,灯珠基板安装定位严丝合缝,最高光通量达到了16000流明,正白光色温,应该是目前集成度最高、光通量最大的LED芯片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发出的光在黑夜的旷野就是这样式的,强劲的光柱表现,中心主光柱类似一个酒瓶,中心光强达到160000cd,外圈泛光大约呈120°发散,也能将环境照得灯火通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形成这种聚光泛光都明显的出光效果,响尾蛇用的是一枚大口径、中等深度的橘面反光灯杯,配上镀膜光学玻璃,形成清晰通透的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灯头正面看,灯杯反射出LED表面的黄色,这就是实际的出光光路,颜色均匀,形成远泛兼顾的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使用起来,照明效果是这样式的,大面积的均匀光线,将眼前照得一片明亮,对事物的分辨度较高,左右非常开阔超出了人眼的视角,中心亮度高,可以直接穿透黑夜,看清远处的事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超强的灯珠、超高的光通量,带来长达800米的照射距离,看着光线从脚下向前延伸,事物由近及远的层次感较强,300米内亮度衰减很小,再向更远才逐渐变暗,铁路尽头的树木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在室内使用,可以开启中等或较低的亮度,可以感受到泛光照明的实用性,大面积都被照亮,没有明显的中心聚光光斑,光线柔和,照明使用非常舒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使用恒流调光电路的性能稳定,各个常亮档位没有肉眼可见的频闪和驱动的电路啸叫声,长时间照明使用眼睛不会酸胀,也有助于保护使用者视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特别是喜欢自驾露营的朋友,带一只响尾蛇,无论远近都能看清楚,爬山徒步走夜路,基本开到中亮档位1000流明就足够使用了,台阶、树枝、碎石、荆棘,都看得一清二楚,大范围的照明驱散黑暗,也能抚平人对黑夜的恐惧心理,确保户外活动安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铭牌变推牌,解压又好玩
    LUMINTOP是雷明兔的商标名,一只站立的小兔子则是雷明兔的LOGO。小兔子用在了开关上,而LUMINTOP则在响尾蛇上设计成一个铭牌,镶嵌于手电侧面,彰显品牌特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关中间的小兔子是一个透明窗,里面有LED灯,手电使用时可以点亮小兔子,平时也可以设置成常亮的状态,成为一盏位置灯,这样在黑夜里就能很方便发现响尾蛇的位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铭牌尺寸为50×16mm,安装在内部的滑轨之上,金属原色与灯头的不锈钢压环相互呼应,带来筒身配色的变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铭牌的厚度约为2mm,LUMINTOP的字体整体凸起,一方面是保证更好的视觉感受,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增加手指的触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原来这还是一个解压推牌,两段式手感,行程为8mm,推动过程顺畅,声音清脆,可以作为平时把玩使用,发光的同时也能带来指间的乐趣,响尾蛇的可玩性更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外观方中圆,简洁有特色
    响尾蛇使用的是雷明兔经典的原色纸盒+黑色印字和实物线条图,外包装紧凑,内部全部物品容纳整齐,既能将产品保护到位,也能避免不必要的包装浪费,还能保证不会在仓储运输中受到磕碰磨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件也是应有尽有、物尽其用,包括手电一只,两颗21700电池为内置,一份说明书、一条手绳、两条备用防水圈、一根充电线、两颗备用螺丝,到手时开关锁定,保证安全,解锁使用方式后面再详细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的外观特色明显,灯头筒身一体的结构,灯头圆、筒身方,节省了筒身的材料,可以减小重量,带来更好的手感。全长130mm,灯头直径48mm,筒身宽度25mm,更加符合成人的手型大小,使用起来比较趁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使用的是高强度、轻量化、易散热的铝合金材质,加上内置的两颗21700电池,净重只有400克,大小适中,重量控制到位,方便携带使用,是一件趁手的照明工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眼镜蛇筒身表面采用HA III黑色硬质氧化工艺处理,筒身手握之处采用大块斜纹,增加手感,灯头四周开有6道散热槽,边缘都做了打磨处理,没有毛刺不刮手,边边角角都做了圆弧过渡处理,保证良好的手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方便随时使用的照明工具,响尾蛇采用了两颗螺丝固定的高弹不锈钢镀黑背夹,可以轻松夹入口袋、腰带、背包MOLLE等较厚的物体,方便随时拿取使用。宽大的夹子宽度为20mm,夹持厚度约5mm,硬度和弹性都不错,我就习惯挂在腰带上,随用随取,走动跑动都不会掉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体式筒身的底部是两条凸起的尾耳,两侧都开有双手绳孔,不影响响尾蛇倒立使用,本人不习惯栓手绳,反正响尾蛇结实强壮,具有1.5米的抗跌落能力,无意脱手最多磕碰露白,不会影响功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部、以及抱夹内的筒身上还开有4+1氚管槽,规格为12×2.6mm,现在氚管太贵了,LUMINTOP在响尾蛇出厂时就安装了不同色的夜光料,白天看也有色彩,免去了大家自己购买安装的麻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晚上一发光,当然颜色就更靓了,荷兰夜光料吸光后的持续时间比较长,再加上按键中部的位置灯,响尾蛇看起来非常酷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调光很简单,单手易操作
    响尾蛇的开关位于灯头正中,大面积的胶帽,外部是蓝色的不锈钢安装压环,开关位置安装正中无偏转,整体协调一致,胶帽表面具有滞涩感,进一步提高按动手感,保证使用时的稳定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灯头圆、筒身方,自然握持时就有更好的手感,手掌可以卡在方圆的变化位置,保持稳定,此时拇指自然落在开关的位置,大键帽方便盲按操作,内部电子开关行程约2mm左右,触犯有清晰的手感反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关机状态,长按开关将开启响尾蛇3lm的月光档位,此后单击开关,将按照:低亮150lm—中亮1000lm—高亮一4500lm—高亮二10000lm的顺序切换档位;月光3lm和极亮16000lm这两个档位不在正常循环之内;再次长按开关关闭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机后,只要快速双击开关,响尾蛇就能进入16000lm的极亮档位(关机双击开关进入高亮二10000lm档位),发挥出最大能力,194瓦的恐怖功率,带来眼前一片光明;再次单机一下开关,就能返回常规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进入月光档位后,快速双击开关,响尾蛇就能进入10000lm光通量的爆闪模式,超高的亮度、闪烁快慢的频率变化、简单的操作,更能让坏人产生眩晕不适感,是应急处突的好帮手。再次双击开光,将在爆闪—SOS—信标三个模式间切换,单极开关退回常规档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关机状态下,快速按动三次开关进入电量指示模式,通过主灯的两段闪烁提示当前电量,这也是内置电池手电应该有的功能,方便快速查看电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关机状态,快速按动四次开关,将锁定按键,此时按开关只能开启150lm的低亮档位,松手立即熄灭,避免手电在背包、口袋等位置无意开启高功率档位而过热引发危险;再次按动四次开关将关闭按键锁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关机状态,快速连续按7下开关,将实现开关中兔子形状位置灯功能的开启和关闭,平时开着就好,这个位置灯待机功耗极低,几乎不影响续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电池高容量,兼做充电宝
    前面也说过响尾蛇使用的是两颗内置电池,这样能够保证更小的接触电阻,从而更好地满足接近200瓦的功率需求,两颗高倍率放电21700电池,性能确实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关反面自带TYPE-C充电口,支持QC3.0、PD3.0等快充协议,可以5V4A20W大功率充电,自适应电流调节,迅速补充电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方便的是,响尾蛇也是一个10000mAh的充电宝,竟然可以在照明的同时直接给手机充电,最大输出能力为5V3A15W左右的放电功率,这下出门都不用带充电宝了,10000mAh给手机充两遍不成问题,也是应急使用的好东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一体式筒身气密性较好,充电口由橡胶塞密封,整体具备IP68等级的电子产品最强防水能力,即便在溪水中长时间冲泡,水也不会渗入灯体内部,日常生活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也足以应对户外的雨雪复杂气候条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性能很强悍,散热长续航
    再来看看响尾蛇在实际使用时的性能表现,用照度计连接电脑画图,对响尾蛇做客观测试,灯头距离照度计大约80厘米,同时灯头和筒身表面分别连接热电偶测量温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的6个常亮照明档位对应的照度数值如下图所示,照度的比例与光通量大致相仿,阶梯分布覆盖了较大的范围,可以适合不同的使用需求,极亮档位接近照度计的最大量程了,聚光性也很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极亮档位功率194瓦,发热量很大,响尾蛇的温控电路控制20秒后降档,降档后的照度值与中亮档位一致,此后保持水平恒定输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启高亮二10000lm档位,响尾蛇可以持续约35秒才降档,同样将至中亮1000lm档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看看响尾蛇的实际降档性能,我又试了一次高亮一4500lm的降档情况,这次可以持续70秒降档,官方给出的数据还是很准确的,甚至有些保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再来看看响尾蛇的温度表现,开启极亮档位降档后还能手动双击开启极亮档位,在两次开启极亮并正常降档的情况下,响尾蛇灯头和筒身表面的温度变化如下图所示,灯头最高大约为53℃,筒身最高只有37.3℃,微微温热的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室温25.1℃不通风环境,使用约25分钟,发热散热接近为平衡状态,此时灯头表面温度为50.4℃,筒身约为42.1℃左右,也参与了散热。室外通风良好状态,温度可以控制得更低一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测试过程中,我多次按动开关,提高响尾蛇的输出,无论是高亮一、高亮二、极亮,都能得到迅速响应,亮度都能如期提升,并按照初始状态降档,算上手动控制提高输出和降档,续航超过了2.5小时,并且能够1000lm恒定输出,性能相当稳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用又好玩,照明好帮手
    总的来讲,LUMINTOP雷明兔Rattle Snake响尾蛇手电,采用大功率LED灯珠,只要一出手,就能扫清黑暗,亮度、光效、功率均为一流,远泛兼顾,达到目前单颗LED灯珠手电的顶级效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响尾蛇不但亮,能够广泛适用户外、搜救、露营、自驾、探险等多种场景,而且具备推牌把玩、充电宝的功能,实用性能过硬,也是普通用户居家常备的良好照明工具,好用好玩,可以试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3-5-1 21:44
  • 签到天数: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12-1 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叫响尾蛇?这个造型跟蛇都不搭边,叫兔孙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17:38 , Processed in 0.157960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