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92|回复: 1

一瞬千米、黑夜无敌:MATEMINCO迈特明酷FW3手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2-11-29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手电历来有远光和泛光两大分类,白激光更是聚光手电中的佼佼者,多灯珠是大泛光的基础。要玩就玩点有特色的,最近MATEMINCO迈特明酷推出了新款远泛兼顾的手电FW3,具备激光+多灯珠泛光为一体的照明性能,轻便小巧颜值高,超千米的照射距离,让人眼前一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激光模组再加上外部一圈CREE新推出的泛光灯珠,不但有白光可选,还有琥珀色、红色、蓝色等颜色可选,真的让人见一个爱一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激光+泛光,1550lm的总光通量,带来清晰的黑夜视界,看清一大片、关注中心亮点,效果就是我想要的。而且与动不动价格就上千的白激光手电相比,FW3真的是超高性价比,不信?且听我简单做个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外观靓眼,战术风格更强悍
    平实的硬质纸盒包装,加上烫银图案和印字,立刻给人一种亮闪夺目的感觉,宽厚的纸盒扎实包装,保证手电在运输中不被磕碰,也显示了里面装的东西肯定充足丰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件确实很够用,包括FW3手电一只,使用说明书一份,战术指环、抱夹各一个,可调节手绳一条,备用防水圈两根,带OTG转接头的充电线一条,当然了,出厂合格证也必不可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没错,我一下入手了两只,因为有军绿色和黑色两种外观配色,而且副灯还有多达4种可选,只选一种当然对不住这么具有性价比的手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的HA III外观硬质氧化可以说是这次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军绿色,非常均匀细腻,能将非黑色做到这么全筒无色差的确实都是工艺精湛的大厂。氧化层的硬度和厚度都大,保证了更好的耐磨、耐腐蚀性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使用了航天级铝合金作为主材,为的就是保证高强度、轻量化、耐腐蚀,同时能够更好地传热和散热。外观设计线条硬朗,多重几何元素以及凹凸表面,保证了超高的颜值和良好的握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迈特明酷对FW3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设计出彩,加工精细,我本来也挺挑剔的,拿到手电就在边边角角摸,然后就放心了,果然没有边缘刮手的感觉,平时拿在手上就是一种炫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选手电一方面看颜值,FW3当之无愧;另一方面,就是看好不好携带,FW3作为一只21700规格的手电,我确实没想到竟然不算大,尺寸约为100(长)× 97(宽)x 41(高)mm,带一节原厂电池的重量只有208克,一只手就能轻松拿捏,携带使用不嫌累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说到携带,FW3标配一只高弹不锈钢抱夹,夹子的弹性和韧性都很好,我平时就喜欢把各种工具都挂在腰带上,走到哪随手就能取下使用,而且也不占用包里的空间,确实很方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的尾盖边上还有可以穿过手绳的双孔,害怕使用时脱手的老铁可以加上手绳。我是随手使用习惯了,摔就摔,最多磕碰露白,FW3有1.5米的抗跌落性能,不会摔坏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部手绳孔外沿平整,开关被完全包覆在其内部,可以将FW3倒立使用,配合交通锥、柔光罩等,就能拓展更多实用功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组合光源,远泛兼顾有特色
    白激光手电是新晋的远射新秀,但是中心光强大、光线太汇聚,除了特殊的专业用途,民用确实不太合适。组合灯头就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主流方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使用的是蓝湖白激光模组,255lm光通量,透镜导光,激光发光体LEP深藏在灯头内部,通过凸透镜将点光源汇聚成平行光照射出来,能看到这的都是光学泰斗,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外部一圈8颗副灯使用的是CREE在今年新出的照明级LED——XB-D,性能与XP-G相当,但面积大幅减小,只有2.45×2.45封装,9颗副光灯珠约1300lm光通量。除了正常的白光外,还有琥珀色、红色、蓝色,一共四种副灯可选,我选择的是琥珀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泛光采用的是珠面一体式环形导光透镜,作用就是可以将LED的光发散,形成更大面积的泛光照明,而且亮度均匀、光线柔和不刺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头采用一片双面镀膜的光学玻璃作为保护,外部灯头压环厚度也达到了2.5mm,镀膜呈现淡蓝紫色,可以进一步提高光线透过率,通俗的说就是让手电更“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先来看看激光的光柱,笔直清晰几乎没有发散,255lm的光通量,中心光强达到了460000坎德拉,最大射程超过1.3公里,就是我的两只光剑,挥舞起来直指夜空,玩的就是这清晰的光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泛光灯,经过珠面导光后,形成大范围的照明效果,1300lm光通量,铺路照明使用很舒适,即便是水泥路面也没有刺眼的反光,安全下山全靠它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户外环境使用开到620lm的三挡使用就有足够的清晰度了,琥珀色是我比较喜欢的光色,能够有效保护人眼的暗视力,而且光线穿透力好,雨雪雾天气非常适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两种照明组合起来1550流明光通量,就是远泛兼顾的典型照明效果,大范围的布光效果,配合中心聚光,超过200米的中心光斑直径也就半棵树高大约5米左右,光柱依旧清晰可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琥珀色副灯的全开照明效果是这样婶儿的,副光泛光在脚下大约是180°向两侧铺开,可视距离也超过100米了;白激光在琥珀色光线的映衬下更加清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外,FW3使用的是目前主流的高效升压恒流调光电路,在使用时没有肉眼不易察觉的频闪,照片上看不出黑色的条纹,从而能够有效保护视力,长时间使用眼睛也不会觉得酸和累,确实非常实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黑暗提示,多重光色的点缀
    FW3也比较注重实际使用的感受,黑暗中找不到手电怎么办?没关系,只要手电有点,尾部的蓝色位置灯就会点亮,黑暗中看得很清楚;打开照明,灯头侧壁也会透出亮点,很容易分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部开关胶帽内是一圈冰蓝色LED,电路通电后,将自动点亮,这就是FW3的位置灯,看一眼就知道手电在哪、开关在哪,就可以快速找到并开机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盖侧面的6个预留氚管槽也各有两个通孔,通孔灌胶封堵,保证密封防水效果,而且能够透光,无论怎么放置,总能看到蓝色光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现在逐利的资本主义垄断了氚管,不断提价,真的太贵不值当了,FW3灯头有2×4个1.5×6氚管槽、尾部有6个1.5×15氚管槽,装满估计比手电还贵。不过,目前马云家也有很多夜光料的平替,效果也很不错,白天也能看见颜色,晚上夜光更清楚,带来更多色彩玩法,要的就是这种酷炫感觉。当然了,壕就当我啥都没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本人觉得啥都不安也挺好:只要关灯,尾部的蓝灯就能亮;只要开灯灯头的通孔就能透光,前后都有透亮,也很酷炫。当然了,灌胶千万别捅漏了,要不然防尘防水就没保障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这一点来讲,MATEMINCO给FW3的IPX6防水标准定得有些保守了。我就把两只手电都扔到小溪里用流水冲泡,10分钟也没啥影响,户外突发风雨雪雾天气都可以正常使用,日常使用更是随心所欲不用担心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灵活操作,七档单手随心换
    FW3采用的是尾部开关操作方式,外部使用黑色半透明键帽,直径约为12mm,表面是细密的凸点防滑纹,两侧开有两个U型指槽,随手抓起来就能快速按动操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的筒身较长,手指握持的位置刚好都是横向环纹,拇指按动开关时,筒身不易在手掌内滑动,保证操作的稳定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然了,搭配战术指环操作也很顺手,MATEMINCO给你更多方便的使用方式。开关键程约3mm,按动触发有清晰地手感和声音反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盖内负极使用了镀金双弹簧,粗弹簧压紧电池,细弹簧辅助导电,超低电阻保证外电路压降更小,让电池更好地服务发光照亮。端面导电的设计,可以稍拧松尾盖实现彻底断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正极部位同样采用了镀金塔式弹簧,前后双弹簧的抗震效果更好,避免手电在战术使用的大幅振动时断路跳档,保证照明的连续性和准确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具有7个档位,轻按开关开启照明,默认泛光5lm最低档位,再次轻按按照:二挡75lm、三挡620lm、死党1300lm、五档(激光低)180lm、六档(激光高)255lm、七档(全开)1550lm、一档5lm的顺序循环。重按开关发出“咔哒”声,保持当前选择的档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电关闭状态,快速双击开关,将直接开启激光高亮档位,方便快速使用FW3的最远照明功能,达到灵活反应的要求,避免贻误时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论手电处于何种状态,只要快速连按三下开关,FW3即能直接开启爆闪功能,而且是激光+泛光同时爆闪,强光快速闪烁,可以使坏人晕眩甚至短时致盲,起到战术或者应急自救自保的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具备7个档位,再加上爆闪功能,单开关操作灵活方便,换挡逻辑清晰,使用起来比较方便,无论户外还是居家还是专业,都能适合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充放自如,我给手机补点电
    FW3并没有给筒身开充电口,保证了外观的完整,也提高了筒身强度,同时增加防水性能,个人确实更倾向于这种非直充方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时,MATEMINCO为了照顾新手,标配了一颗带有TYPE-C接口的21700锂电池,这样就不用单独准备一个充电器了,当然了,FW3也能使用其他品牌的21700电池,很友好。我总习惯带一块太阳能板,可以随时随地给FW3的电池补充电量,反正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寿命超过500次循环、太阳也是个绿色的能源,随时充电储能是个好习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方便的就是,标配的这个OTG转接头,一旦需要,这颗电池就成了一个5000mAh的充电宝,在户外可以随时随地给电子设备供电,一物两用免去了带充电宝的麻烦,为你的行囊减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性能稳定,续航散热保使用
    充满了电,咱就来做做客观测试,打开照度计连接电脑画图,灯头和筒身粘贴热电偶测温,灯头距离照度计大约80厘米,室温23.6℃、无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W3一共有7个档位,前四个是泛光灯亮、照明发散,所以照度并不算太高,开启激光低亮180lm,照度大幅上升,激光高亮255lm,照度飙到了18.75万Lux,全部开启后,最高上到23.6万Lux,已经接近照度计的极限量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避免过热,温控电路作用下当温度过高就会自动降低输出,等大约1分5秒,FW3降档,此后可以保持水平输出,高亮度照明性能比较稳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说到温控,FW3的铝合金外壳储热、传热、散热效果不错,再加上灯头和灯颈部位的开孔、开槽、铣平等设计,可以提高空气接触面积并帮助通风散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测试前10分钟,用热电偶每10秒记录一组数据,画出了灯头和筒身的升温曲线,随着降档、输出功率下降,两出的温度上升趋缓,筒身温度逐渐接近灯头,说明筒身也参与了散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持续高亮度输出用了25分钟,灯头温度达到67.8℃、筒身温度61.5℃,说明将内部的热量都传导出来并尽快散热了。LED的温度在90℃以内几乎不会光衰,户外使用温度能更低一些,戴上手套就可以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续航时间来讲,FW3能够一直保持稳定均匀地输出,只要使用者需要,就能一直保持大功率输出,使用过程没有亮度的突然变化,人就不用去适应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二小时,仍能手动开启第七档最高输出的照明,约93分钟电量低自动关机,静置片刻仍能开启照明,等比例换算一下,关机时约为800lm、中心光强约23万cd,确实性能强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用好玩,好亮好看好手电
    一只手电,实现聚光和泛光两种照明方式,并且能够叠加使用,多档位适合不同环境使用。聚则一瞬千米、指向精准;泛则视野开阔、视物清晰,这就是MAREMINCO迈特明酷FW3带来的照明体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多副灯颜色可选、DIY玩法多样、单开关灵活操作、大小适中易携带,还能当应急充电宝使用,确实是户外活动的光电神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且FW3的外观颜值真的是高,外壳颜色和副灯颜色多达八种组合可选,我都没忍住入手了两只,你多少也整一只用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8 06:44
  • 签到天数: 180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12-4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20:30 , Processed in 0.18650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