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801|回复: 0

军工材料C位丨硬质氧化航空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2-3-8 15:06
  • 签到天数: 13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9-22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铝是地壳中含量最丰富的金属元素,是世界上产量和用量仅次于钢铁的有色金属,密度小,约为钢的1/3。由于纯铝较软、强度低,所以通过在铝中加入少量元素(如镁、铜、锌、硅、锂等)值得的铝合金,性能更佳。由于铝合金具备优良的力学性能和抗腐蚀性能,是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在建筑、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
    00.png
    铝合金材料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武器装备的技术密集程度越来越高,正在从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演变,铝合金材料一般作为结构材料使用,比钢有更高更强的加工性能,在军工工业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军用越野车也应用了铝合金壳体,使得越野车在油耗、续航、承载、动力、安全性、密封性、维修性、环境适应性等方面指标提升。
    铝合金在力学、化学等方面均具备优良的性质:
    1.力学方面,主要体现在密度低,强度较高,模量高等方面。铝的密度小,与其他金属相比质量较轻,仅为钢的1/4,因此适合应用于对轻质化要求较高的领域;
    2.化学性质方面,由于铝合金在空气中表面可以生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物薄膜,具有保护自身防止深层氧化的作用,因此具有出色的耐腐蚀性质,化学组成十分稳定。
    3.铝合金的塑性很好,可加工成各种型材,具有优良的导电性、导热性,因此在工业上使用十分广泛,使用量仅次于钢。
    01.png
    军工铝和航空铝的区别
    航空铝材的主要材质除了铝之外,还增加了镁,是一种铝合金的金属,也是航空事业发展的一种副产品,由科学院的院士研发而成。很多固定防护窗也会用到,凯瑞兹手电筒外壳材质采用的也是这种,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硬质氧化处理,质地轻盈,坚硬耐磨。
    02.png
    凯瑞兹战术系列手电筒明星代表款“XT21X PRO”集多方高配于一身的特性,体现了这款手电筒的强大功能,配备了CREE灯珠,21700锂电池,达到4400流明及336米的照明射程,专利战术尾按双开关,加上侧按形成整体三开关的一个设计思路,满足多种应用场景;
    其中移动充电宝的功能也解决了日常勤务或者户外人士的个性需求。
    一个好的手电筒,除了基础照明功能之外,应该还具备其他升华的增值价值,比如爆闪防身,攻击头破窗,SOS/警示,档位记忆,防暴雨防泡水等功能;
    此款型号兼容配置提升了多场景应用规划。
    03.png
    04.pn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17:53 , Processed in 0.112447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